绎淳先森

玫瑰少年


军烨


by繹淳


第一章



老人都说回忆里有山河日月,海纳百川还有最爱的人,每个人右手长一颗痣都是前世所爱但意难平的人,男孩在河边陪着外婆洗衣,皂角一撒洗出白泡沫,乡亲们看男孩儿颇为俊俏便不停调侃“哎哟,老刘媳妇儿你们家这个小小子真俊(zun)可真是咱们村儿有名的俊俏生,叫什么啊?”


“阿姨好,我叫刘烨”


“这孩子的父母呢?”“跑了,我也不知道他们俩人在什么地方,都是一群钻进钱眼儿里的东西!一辈子和钱过吧!我和小刘烨挺好的,用不着他们俩”祖母有开始逗着刘烨,那段日子一直是他最快乐的时光。



直到祖母去世,顷刻间刘烨没了一点生机,刘烨有钱舅舅的到来使他今后人生变得不平凡。刘烨因为祖母去世而郁郁寡欢,由于感冒又导致发烧,脑海中想到的全是祖母对她溢于言表的爱,想起年少时与祖母顶撞“祖母是个大坏蛋!哼我再也不要和祖母一起玩啦!”  



“小崽子!你以为我愿意和你玩啊!”饿的时候还是祖母哄他吃饭。祖母打牌的时候就会给刘烨零用钱买零食吃,刘烨每次都不想要,因为他清楚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而离开,因为——钱,他讨厌钱,是钱让人情味儿变得如同垃圾桶中腥臭腐烂的废料。



可想起一切都不存在了,眼角就留着泪光忍着不让它溢出来,因为之前每次一哭祖母经常凶她“臭屁虫!哭什么哭!大丈夫流血不流泪”没错“流血不流泪”可心里是这么想的,表面上泪眼婆娑枕头都已哭湿;  外面有人进来,右手两只指头掀开竹帘,上身白色T恤,下身牛仔裤,手中拿着一盒万宝路香烟,一只手掐着刘烨的下巴左右移动着,刘烨没有带眼镜模糊中只看得皮肤是健康的黑色,男人手劲可能比较大把刘烨弄的有点不舒服



“喂!你这个人有没有点礼貌……别动手动脚的!烦不烦!”



男人轻笑着“嘿我说你这个小孩儿,我碰碰你怎么了!你大闺女儿啊 ?还怕人碰啊 ?”



说罢从烟盒里拿了一根烟随着打火机的声响将它点燃,猛吸一口又坏笑了一下,把一大口烟吐到刘烨身上,刘烨本就不喜欢烟味儿呛得直咳嗽,刘烨嗓子由于发炎变得低了好多调,娇滴滴。说是像极了红楼梦中的黛玉也不足为过“咳……咳咳!你干什么!离我远点儿,我讨厌烟味儿!你这个癞蛤蟆,不咬人隔应人!”



刘烨刚说完那个男人就亲了上来,又掐了掐刘烨的脸蛋儿。彻底委屈到刘烨这个“乖孩子”了,大声的哭了起来,匆匆忙忙进来了一位中年男人“咋滴了这是!又谁欺负我大外甥了!刘烨啊,我是你舅舅!告诉舅,舅削他!”



刘烨指着那个黑黢黢的男生“胡狗哨!你干啥欺负你弟!你别以为你成年了我就管不了你了!我他妈还是你老子!刘烨啊这是你哥哥胡军儿”



刘烨抽噎着伸出手示意握手,胡军握手又按了一下,刘烨连忙说疼又狠狠的掐了一下胡军“卧槽他妈的!别给脸不要啊!”  



“明明就是你先弄疼我的”舅舅看见又连忙说到“刘烨我们是要接你去北京念书的,快来上车”说罢摸了摸刘烨的头发,胡军在后面弹着刘烨的脑袋“大姑娘美的那个大姑娘浪啊~”刘烨回头看了看胡军,胡军也看着他又挑了挑眉



“看什么看!没见过帅哥啊!啊?大姑娘”


“哼!真虎啊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说了你也不知道!”


“我讨厌你!你欺负我……”刘烨红着眼睛说着胡军,眼泪止不住的流胡军也害怕起来,别看胡军痞里痞气的最害怕别人哭了。



“刘烨别哭了~过来吧!我……我不欺负你了”说完胡军一把刘烨拦在怀里,手还不停的轻拍刘烨的背部安慰他

评论(2)

热度(14)